区县动态

巴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09:52 来源:巴州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3月17日,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蚁贪”末路》。

图片1

会议指出,2019年全局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党风廉政建设稳扎稳打,特别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增强,政风行风持续好转,守住了空气质量达标市“金字招牌”,手傍岩国控断面达到Ⅲ类水质标准。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着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严峻形势,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环保执法督察越来越“实”,履职要求越来越“高”,老百姓越来越关注生态环境问题,对每一个环保人提出了严峻挑战。

会议强调,经过大家努力,全局政治生态整体向好,但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还有差距。一是大局观念不强,存在工作推脱,不服从安排的现象;二是责任担当不够,有的工作领导不追问,就没有结论,留下后遗症;三是遵规守纪不严,纪律散漫现象仍然存在;四是服务意识欠佳,上门服务意识还没有形成;五是履职能力有限,不爱钻研业务;六是机制体制不完善,造成考核、奖惩不能逗硬。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不越法纪红线;三要加强担当作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四要加强监督管理,让“两个责任”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