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要闻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10: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阅读:

本报记者李欣北京报道 2月13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会议。会议围绕主席团成员及其他官员任期情况、未来两年会间会安排、主席团会议日程安排、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信托基金及人员情况等议题展开讨论。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参加会议并致辞。《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代理执行秘书大卫·库珀、COP15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有关人员,执行附属机构(SBI)主席,技术和工艺咨询附属机构(SBSTTA)主席参加会议。

黄润秋对穆雷玛女士即将赴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表示祝贺,介绍了未来两年主席团工作的计划和安排,并对推动落实COP15大会成果和“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昆蒙框架”)目标提出希望。他指出,未来两年,中国将继续作为主席国,在秘书处和主席团成员的支持下,切实发挥好引领作用,协调各方推动“昆蒙框架”落实。希望主席团各成员继续团结一致,在所在区域积极发挥领导力,共同推动历史性的COP15成果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