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要闻

纪录片《生态秘境》英文版即将开播

发布时间:2023-01-20 10:33 来源:中国环境报 阅读:

本报记者黄勇1月19日北京报道 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出品,中国环境报社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的六集四川生物多样性保护纪录片《生态秘境》英文版,将于1月22日—27日(初一至初六)在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纪录频道CGTN—Documentary连续播出。首播时间为每天早上5:30,每6小时重播一次,24小时内重播3次。

以反映四川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物多样性成果成效为主题的六集纪录片《生态秘境》中文版已于2022年10月16日—18日,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在总台央视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首播期间,纪录片触达观众2455万,收视率创纪录频道新高,媒体广泛传播、网民纷纷点赞、党代表关注热议,获得良好社会反响。纪录片播出后,获得生态环境部和四川省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已获得四川省政府2022年度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