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全省水环境质量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1:28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阅读:

1月16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省水环境质量形势分析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出席并讲话。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和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情况,省环科院、省规划院分别就沱江、岷江、渠江、嘉陵江、赤水河、黄河等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作专题分析。各省直部门就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省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生态环境厅实施一系列的专项行动,解决了一批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水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加快推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河长制“一河一策”保护方案和当地实际,推动长江、黄河“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地落实。要扎实开展水质达标攻坚。针对尚未稳定达标国、省考断面,严格落实治理措施,按期完成治理工程,密切跟踪治理效果,加强污染源监管,做好流域联防联控等重点工作。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监管,确保稳定达标运行。要加强养殖退水监管,确保稳定达标运行。要科学实施生态补水,严厉打击乱挖乱采行为。要统筹抓好“好水”保护。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推动河湖由“水质达标”向“人水和谐”转变,加快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