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要闻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2022年长江流域片汛期跨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合会商暨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6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阅读:

2022年5月31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局组织召开2022年长江流域片汛期跨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合会商暨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座谈会,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1年长江流域片突发水污染事件有关情况和2022年长江流域片汛期水情预报情况,对2022年汛期突发水污染事件进行风险防控提示,并对四川省环境应急联防联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1年以来,四川以机制建设为核心,推动构建流域环境应急联防联控体系;以隐患整治为抓手,防范化解流域生态环境风险;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全力抓好流域环境应急准备。截至目前,全省共发生突发生态环境事件12起,同比下降42.8%;今年1—4月,203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95.1%,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无V类、劣V类断面,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实现全部优良,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突破90%。

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做好环境应急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对流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尾矿库污染防治能力。一是深化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联动。二是全力开展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治理。三是持续做好汛期环境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