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市多形式开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7:51 来源:办公室 阅读:

    6月5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法院、检察院、税务、自然资源、水利、农业、交通、卫健、住建、文广旅、市场监管、林业、综合执法、机关事务等部门,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在巴人广场多形式联合开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知晓环境法规、规范环保行为、履行环保责任,积极参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形成全社会齐心共建生态文明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有奖竞答等方式,向来往市民普及环境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秸秆禁烧、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河长制、林长制、公益诉讼检察、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内容与成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生态环境保护的措施手段及破坏生态环境需承担的后果,增长了市民环境保护知识,扩大了成功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知晓度,激发了共同守护巴中绿水青山净土的积极性。

    在有奖竞答环节,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为巴中出份力”,分易、中、难三轮设置问答60题,千余群众现场参与、踊跃答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礼品。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使公众在答中学、学中乐、乐中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赠送环保袋、水杯、凉扇等宣传小礼品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