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再出发!沿着先烈的足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在巴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9 来源:办公室 阅读: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开展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质效,更好服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美丽四川,5月28日至31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在巴中举办。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课堂授课环节,先后邀请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综合室、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巴中市党史研究室有关同志进行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期间,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地,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英烈事迹,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座谈交流会上,参训学员围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事业单位重大事项研究决策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筹划组织得力、课程丰富多样、学风严谨扎实,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实践能力,增进了沟通交流,感触良多、收获满满。接下来,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底线意识,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提高落实意识,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主动性。


    全省21个市(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党组织负责同志,厅机关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