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制定出台《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04 11:33 来源:综合科 阅读:

6月30日,经市委、市政府审定通过,《巴中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施行。

该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对涉及全市10项整改任务制定46条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进行管理。方案立足巴中实际,提出4项工作目标。一是问题整改必须到位。做到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三是环境质量持续巩固。大气、水、土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其他环境安全可控。四是“双碳”战略稳步实施。建成全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新兴增长极、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引领区和全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示范区。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8月26日至9月26日对四川省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1年12月13日反馈督察意见,涉巴中整改任务10项。针对反馈意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本着对组织和人民负责,制定出台该方案。截至目前,反馈意见指出的2项个性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8项共性问题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