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姜晓亭率队深入巴中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预审验收指导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3 来源:市生态创建办 阅读:

6月22日,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姜晓亭率专家团队深入我市,就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开展省级预审验收指导,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副市长赵建仁陪同。

验收期间,按照创建指标考核要求,省预审验收组组织两个工作小组,对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40项指标进行预审验收。工作组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恩阳区高店子社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通江银耳博物馆、平昌县三十二梁龙尾社区、黄家沟实验小学等地,针对生态经济绿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经济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文化进校园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省预审验收组认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联动、全域推进的工作格局,创建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健全长效机制、常态长效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奋力打造美丽中国老区样板,开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