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市开展“5.22”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0 阅读:

5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围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联合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烈,前来参与的市民络绎不绝。生态环境、林业、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水利、机关事务服务等部门的志愿者,热情的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节能降碳等宣传资料,赠送了环保袋、环保水杯、环保扇等小礼品,宣传了巴中常见野生动物,解答和讲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积极倡导市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自觉抵制捕杀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增强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自觉性、主动性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小礼品3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营造了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