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市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增殖放流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1 阅读:

 

520,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人民检察院、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天星桥水库运行保护中心部门围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在天星桥水库联合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增殖放流主题实践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平在活动仪式上进行了宣传宣讲,指出“保护生物多样性是人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开展这次增殖放流活动,旨在通过这样的一小步,带动全社会的一大步,引领带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倡议社会各界人士携起手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一草一木,保护万生万物,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加快打造美丽中国老区样板,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中国巴中篇章不懈奋斗。

 

 

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增殖放流活动现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检察、水利、林业等部门40余名环保志愿者一起,将鲢鱼、草鱼、鲫鱼、鲤鱼10000尾鱼苗有序投放入天星桥水库中。随着鱼儿欢快入水,天星桥水库水生态、水生物系统将更具多样性

 

近年来,巴中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铁腕治理污染,全力修复生态2400多种野生动植物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被誉为“四川盆地北缘山区重要生物基因库”,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长江上游和秦岭重要生态屏障、国家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双重生态功能区地位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