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市五条刚性措施力保环境空气质量达标

发布时间:2021-12-31 17:13 来源:大气科 阅读:

为严防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1231日下午,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巴州区政府、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及巴州区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紧急调度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巴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超常举措,严防死守,力保环境空气质量达标,不出现污染天气。一是全面实施重点区域、敏感部位临时交通管制,严禁重型车辆入城。二是从邻近县区紧急调集4辆洒水、喷雾车,加密城区洒水喷雾频次。三是城管执法、环卫等部门加密对城区主次干道开展冲洗除尘,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四是建成区所有建筑工地全部停止土石方开挖等易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严禁新增污染量。五是巴州区政府组织城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员干部全员出动,紧盯每个楼栋、每条背街小巷,加密巡查,严防严查腊制品熏制和作业喷涂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