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姜晓亭来巴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8 来源:办公室 阅读: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业务工作能力素质。1020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环资组组长、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姜晓亭深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聆听讲座。

姜晓亭深入浅出、全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立的背景、内涵实质,并结合新时期生态环境工作,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八个观”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老厅长的讲座语言生动、直击要害,对推进当前生态环境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要进一步把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工作紧密结合,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