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科级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6 来源:办公室 阅读:

3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科级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会上,局办公室、综合科、大气环境科、行政审批科和环境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作现场述责述廉,其他科室和直属单位作书面述责述廉,各分管局领导对分管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情况作了点评,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蒲黎明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述责述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自我。弄清“我是谁?我该干什么?我干得怎么样”,常态化坚持做到“君子知耻”勇于正视自我、“吾日三省吾身”敢于解剖自我、“见贤思齐”高标准要求自我,不得自暴自弃背思想包袱、不得以牙还牙搞打击报复、不得无动于衷我行我素。要真心抓好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完成一项销账一项,确保扎实整改到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高度,适时公开整改结果。要务实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点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年度目标任务,紧盯环境突出问题解决这一重点,高位推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势见效。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融会贯通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做实警示教育,严格执纪问责,努力锻造生态环境铁军。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做到认识要清醒、责任要扛牢、作风要务实、协同要到位、自律要从严,不断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燃激情、反颓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求,砥砺实心、勇担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