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5:16 来源:办公室 阅读:

    22日,中共巴中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走访慰问了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干部职工,了解监测执法、能力建设情况,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一一回应了解决生态环境系统所面临具体困难的办法,对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善平充分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来年,全市污染防治实现新进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得到生态环境厅、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的认可,作为主责主业的生态环境部门功不可没。

王善平强调,生态环境部门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越来越严,任务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这一形势变化要求,争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排头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既凝聚各级各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总体战,又区分不同时段、不同区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围绕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的总目标,明确阶段性、区域性目标,细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具体指标和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把巴中打造成最佳最适的生态环境示范区。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既要有总的分工,又要在一些阶段性、特殊性的攻坚任务中补台补位,集中力量攻坚,带头抓落实。要正确认识在新的特定历史时期,生态环境部门承担的特殊历史使命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铁面无私执,敢于自加压力锻造钢板子铁队伍,以逗硬的作风倒逼各行各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市委副秘书长潘竟先陪同调研,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区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