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七位市长齐聚一堂为生态环境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1-01-18 09:57 来源:办公室 阅读:

1月15日上午,巴中市人民政府市长何平带队,率领副市长陈军波、王毅、岳剑、王祥兵、赵建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兵分六路,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全市5个区县和巴中经济开发区开展暗访督查,现场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巴中生态环境把脉问诊。


当日下午,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督导现场会。会议由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何平市长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了6个暗访督查小组情况汇报,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何平指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暗访督查,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目的是进一步压实各级各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守好巴中绿水青山和优美生态环境。

何平强调,针对此次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各区县主要领导和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担责,强化协调沟通,密切支持配合,齐心协力抓好环境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门别类、区别整改,能立行立改的一周内务必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列出具体的整改计划,一周内务必见到成效。要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何平要求,一要把形势认清。要充分认识和把握“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生态环境保护只能抓紧,不能放松”的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生态环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把问题找准。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动态巡查,对本辖区、本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心中有数,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将环境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把责任压紧。要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机制,加快编制出台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四要把监管做实。要进一步建立实施环保监督员制度,在村(社区)试点成立群众联防联控环保小组,设立损害环境有奖举报24小时热线电话,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如实举报损害环境线索,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