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市召开“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15:36 来源:办公室 阅读:

1117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对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的部署要求专题讨论规划编制基本思路,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三个重点。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的重点目标任务,着力构建大环保,深化大转型;要准确把握编制工作的重点方向,以项目为支撑和抓手;要把能力建设作为规划编制的重点章节,十四五期间着力提升环境监测监察、环境应急风险防控、人才队伍和信息、装备现代化等能力建设水平。二要注重三个协同。要紧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大规划、大方针,结合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精心谋划具前瞻性、现实性的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要协同市级经济社会、空间国土等各项规划,分析研判环境质量总量指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到不冲突、不矛盾,留足环境发展空间;要融合市域县域特色,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巴中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体现巴中特色。 三要做好三个配合科室统筹配合,部门协调配合,区县协同配合,积极主动对接各级各部门,认真听取规划编制意见建议,思考十四五规划具体推进路径,做好资料收集,确保准确、完整、规范,做到纵向上下融合推进,横向部门协同开展要深入现场调研,因地制宜,防止闭门做规划,凭经验编规划。

区县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