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全市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1 17:25 来源:市政府网站 阅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我市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办公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紧扣“三服务”职能职责,强化决策参谋和服务保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及时编印学习资料,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等权威解读文章印发党员干部学习;召开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服务决策促发展”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巩固学习成果;机关党委加强统筹,及时向支部推送近期学习重点,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岗位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扶贫帮扶等载体宣讲全会精神,让党的“好声音”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聚焦全会主题,牵头组织2个调研组,确定12个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就编制巴中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广泛收集基层组织、干部群众、市场主体、专家学者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参谋作用。

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住建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弄懂做实;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入调研、精准研判、科学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巴中住建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聚焦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中心城区带动战略,统筹推进莲山湖片区建设和旧城改造,因地制宜推进县城建设发展,实施增绿、增文、增亭、增椅、增路、增亮“六增”行动,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使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实施中心镇“6535”培育创建计划,推进特色镇组团式发展,加快完善一般镇基础配套,支撑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城镇化,着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团市委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共青团系统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升团干部履职能力。要创新形式宣传宣讲,依托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深入学校、机关、企业团组织集中宣讲全会精神,灵活运用微信、微博、“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等团属融媒体平台,广泛凝聚青年共识。要知行合一高效履职,准确把握共青团职责定位,逐项明确贯彻落实的着力方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将我市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重要内容纳入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计划,深入落实《巴中市、重庆市江北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年发展合作协议》,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