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国华调研督导巴中生态环境业务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5:17 来源:办公室 阅读:

1022日,生态环境厅级巡视员王国华、地干处副处长王鼎立一行莅临巴中开展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察看了工作资料,召开了座谈会。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在家班子成员、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作座谈发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就业务能力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了发言,就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胜文汇报全市业务能力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王国华充分肯定巴中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工作,指出巴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四突出四结合”业务能力建设工作亮点多,成效好,具有借鉴意义。王国华要求:在深化认识上再下功夫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系统能力建设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在强化措施上再下功夫巴中市成立学习兴趣小组,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唱主角,对能力提升有很大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省厅线上学习平台,进一步增添措施,创新举措,推进业务能力建设。要加强干部政治、业务、综合能力等建设,将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当成一件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抓紧抓实,一抓到底要在推动实践上再下功夫要将业务能力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编制申报、新冠疫情防控疫等工作结合起来,把省厅的要求与市(州)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实践,推动业务能力提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四要在总结提高上再下功夫。要及时对前期开展的工作、措施、方法要进行总结,挖掘、提炼好的做法,对做得好的坚持,对薄弱环节短板及时改进,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