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研究项目调研组来巴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1 15:42 来源:综合科 阅读:

1019日,原生态环境部巡视员闫世辉,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副处长邓力率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研究项目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环境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发改、经信、住建、林业、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水利、交通运输、文广旅、农业农村和各区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情况介绍,并就我市在生产总值能耗、生态环境质量、生态产业发展、自然资源利用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调研组对巴中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写好美丽四川的巴中篇章大有潜力可挖。


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巴中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威澳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及恩阳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万寿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在万寿村充分肯定了巴中在两山转化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效。调研组指出,美丽四川建设需要各地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优势,建设更多像万寿村这样的点,由点及面。而巴中生态本底较好,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争取在将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经济优势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建平、成平,四级调研员曾洪军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