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吴季友莅巴调研“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0:13 来源:环境监测中心站 阅读:

918—19日,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吴季友莅临巴中,就我市环境监测站点布局、队伍能力建设“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方自力,巴中市委副秘书长黄江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晓峰等陪同调研。


918日下午,吴季友一行4人前往南江县光雾山空气传输区域站,深入了解站点建设情况,查看实时监测数据,并就下一步站点建设运行提出明确要求。随后,驱车来到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走访查看各个实验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问询了解仪器性能及各项指标分析情况,深入探讨人员编制、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吴季友要求,环境监测中心站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注重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不断优化辖区监测能力;要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监测铁军。


919日上午,吴季友一行前往手傍岩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了解站点建设运行、主要监测指标及达标情况。在认真听取断面水质改善情况后,吴季友要求,运维公司要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设备日常运维,及时发现处理相关问题,做到响应快、数据真、质控准,客观真实反应当地水环境质量状况。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要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及变化规律,科学分析研判水质变化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及意见,为地方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开展水污染防治提供强有力环境监测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