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送法入企”活动服务天然气勘探开发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31 15:12 来源: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阅读:

为宣传贯彻20209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支持服务企业绿色发展,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组织土壤环境与固废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组建“送法入企”宣传小组,深入通江县天然气勘探开发企业,细化环境监管执法服务,召开“面对面”座谈会。


宣传小组先后深入中石化重庆钻井分公司河嘉206H井场和河坝区块天然气采输废水集中处理站,认真检查钻井岩屑振动分离、钻井废水循环使用以及固废综合利用、钻井污水处理、危险废物存放和环境应急措施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细化环境保护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随后,宣传小组组织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通南巴项目部、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项目部和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等4家企业安全环保负责人召开“面对面”座谈会向企业赠送新固废法”单行本,通报了上半年查处的违规倾倒、丢弃钻井固废例。结合新法规定,对天然气勘探开发活动所涉固体废物运输利用处置以及危险废物储存、转移、识别标志设置等环节存在的环境风险点、难点进行分析,并对新法要求建立的信息公开、清洁生产、排污许可、固废综合利用评价以及落实工业固体废物产生者责任,建立、健全全过程的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建立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委托他人运输、利用、处置要对受托方的主体资格和技术能力进行核实等新规定进行了解读。针对天然气勘探开发企业反映的废弃水基泥浆及岩屑综合利用能力不足问题,宣传小组还现场办公协调5家砖厂、1家水泥厂参与钻井固废综合利用和协同处置,协助完善相关环评审批手续,为解决天然气勘探开发活动的后顾之忧助一臂之力

参会企业对主动送法入企、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欢迎,表示将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主动承担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促进企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