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2 来源:环境监测中心站 阅读:

根据《四川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20年6月18日,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正式成立。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巴中市委副书记李映、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共同揭牌。省生态环境厅农村生态环境处处长蒲彬、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三级调研员杨利民出席了揭牌仪式巴中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实行省以下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后的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开启巴中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新征程。其主要职能职责是,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承担辖区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依法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监测生态环境科研、规划、评估,为辖区环境管理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提供技术支撑指导辖区县级生态环境监测业务,接受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业务技术指导和其他工作安排,完成生态环境厅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