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带队深入平昌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7 16:22 来源:办公室 阅读:

5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率调研组深入平昌县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李映,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先后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土兴集镇、土兴镇华山村、荔枝污水处理站等地,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平昌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点规划建设及运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充分肯定了该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及成效。

 

调研组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关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关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地方主体责任,落实好《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坚持“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一体化治理,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结合农村地域地形特点、饮用水源保护区域、生产生活习惯、生活污水收集等诸多因素,遵循投入最少化、效益最大化的原则,科学选址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及生活污水收集管网,按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施污染物排放标准》及建设要求,科学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环保知识宣传和群众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教育,增强群众思想行为自觉,积极投入到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中来,共建共治共管,保护好绿水青山这一宝贵的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