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动态

巴中市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11:00 来源:生态科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共建美丽地球家园,5月22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和林业部门联合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自觉保护生物多样性,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围绕“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利用城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倡导生物多样性保护电子标语,在人员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巴中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推送生物多样性百科知识,组建宣传队伍在巴人广场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讲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发放宣传画册3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余只,充分营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浓厚宣传氛围,使公众深刻了解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意义,增强了人民群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极大的提高了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