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26 15:05 来源: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方面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http://sthjj.cnb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526131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对照《巴中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局党组和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多次专题听取并研究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解决具体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完善和公开渠道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

2020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包括:生态环境动态、环保要闻、县区动态、党风廉政建设、局长信箱、工作职责、机构职能、人事信息、政府信息公开、财务信息及政府采购公开、总量控制、农村环保、自然生态、环境监、核污染与辐射、政策法规、公示公告、行政处罚公告、空气质量日报、72小时空气质量预报、政策解读、环保知识。 

2020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42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31条,政务动态信息1173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38条。

(一)政府信息公开方式。1.在巴中市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相关生态环境信息;2.利用传统媒体公开,开播《生态巴中》电视栏目,在巴中日报等媒体开设专栏,宣传生态环境政策和法律法规;3.利用新媒体公开,通过无线巴中”“巴中生态环境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公开生态环境信息;4.利用公告公开,全年编制水、气、声环境质量月报、季报、年报20期,编制《巴中市2019年环境质量报告书》,并及时在地方主流媒体向社会公告公开,确保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5.先后4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开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6.资料查阅公开,及时向市档案馆移交2009—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资料档案10140件,以便社会各界查阅。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1.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20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数2件,均为信函申请。2.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我局及时组织相关科室依法依规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办结回复。因申请人要求或涉及商业秘密,均未公开。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2020年,我局通过12345市长热线转办、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平台、政务微信投诉、群众来信来访、局长信箱等平台共受理各类环境污染信访投诉482件,处理率100%,办结率100%

(四)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1.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2020年,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专职1人,兼职1人,机关各科室(单位)和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全力配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20我局共投入15万元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资料印刷、业务培训、生态环境宣传和其他等投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阶段性工作信息数量不足,阶段工作结束后有关栏目撤销不及时二是信息更新不及时,个别栏目信息更新周期较长。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有待进一步强。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巴中市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