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提醒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16:53 来源:办公室 阅读:

6月16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提醒谈话会。机关党委书记邓胜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细悟市纪委监委和局党组的要求,坚决做到“四个带头”,绝不能违反“七个严禁”纪律红线,锻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市纪委监委相关规定,做到规矩纪律铭记于心,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纪委监委和局党组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全系统“3+1”专项治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行动上的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三要汲取教训。深刻汲取通报中的教训,引以为戒,要争当智者,用别人的教训警示自己,拒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四要主动抵制。要坚决克服虚荣、攀比等心态,不仅要自觉抵制不良风俗,还要发挥榜样作用、带头示范,争做树立社会新风的带头人、宣传员。

会上,对市纪委和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的文件和七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典型案例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参会的8名干部职工作出了坚决执行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纪律规定,不操办、不参与、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铁军形象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