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6 15:21 来源:办公室 阅读:

331日,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清醒,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位,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四个亲自逗硬一案双查,全面压实责任,绝不放松懈怠三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持续开展“三个”专项治理和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始终保持强力震慑。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下决心“去存量遏增量”,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常态性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纪法教育,加大党章党纪规学习宣传力度,认真开展好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警示教育,按规定开展好任前谈话、廉政谈话和常态化谈心谈话,抓早抓不小,确保不做大成势、不形成气候要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要持续健全完善资金、项目和审批、执法等重点领域内控制度,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坚持依法行政、廉洁用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坚决防止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1年日常监督情况,并就2022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巴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规划财务科、执法支队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前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全系统共300名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