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通江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5:15 来源:通江生态环境局 阅读:

近日,通江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市、县纪委监委各类典型问题查处情况,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通江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和成色,展示了通江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良好形象。会议强调,党的纪律是红线,群众的利益是底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政治强、本领强、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会议要求,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压实“两个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生态环保业务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各分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环保业务开展到哪里,监督就深入到哪里。二要紧盯“两个关键”。要紧盯“关键少数”,细化资金项目、环评审批、行政处罚和“三重一大”事项等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紧盯“关键节点”,盯住重要节日防“四风”,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提升廉政意识和风险意识。三要抓实“一个重点”。重点抓好王军、李安模、程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