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10:20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629日,四川巴中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支部召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分党组书记刘文进行点评,党支部书记杨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的方式进行。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省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会上,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党员逐一发言,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通过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抓整改,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悟党性,在学懂弄通中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以理论清醒增强政治坚定,以能力提升促进专业引领。二要对标看齐抓整改。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担当干事抓整改。要把担当干事作为最大的忠诚,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主战场,聚焦污染防治攻坚三大战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四要严于律己抓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研究、指导、服务各项工作,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铁军精神为经开区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主抓手,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现代环境治理能力,切实履行环保卫士职责,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