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7:35 来源:办公室 阅读:


71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我为什么入党”演讲比赛,表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党组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辉煌成就,展望了第二个百年目标光明前景,号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讲话、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

王晓峰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生态环境部门必须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根本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政府以及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三要坚定站好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为生态环境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污染防治主战场,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在工作上要下更大气力,在实践推动中出更多实招硬招,坚决守住巴中环境质量底线和生态红线,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全面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进一步建立完善惩防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能力建设。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炼就“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生态环境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