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巴中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11:35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

68日,巴中市生态环境系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胜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蒲黎明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传达学习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璋炜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上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出席,各区县局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参加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纪委书记、科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县局系统治理工作汇报,总结了前段时间系统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部署要求,以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为重点,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建设,从严从实开展系统治理,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增强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主责意识,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业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攻坚力,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全面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规定精神,常态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落实《巴中市生态环境系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方案》,深化开展生态环境系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收受红包、礼金等违纪违规问题,不断巩固政风行风专项整治成果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全面落实生态环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在污染防治攻坚和巡视巡查问题整改中检验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锻造生态环保铁军。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加快完成生态环境机构改革,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育才、引才、用好人才,加大干部上挂下派、交流轮岗力度,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全方位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生态环境铁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通过半年的系统治理,取得以政治引领业务更加坚实有力、纪律作风根本改变、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生态环境铁军精神充分展示的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