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市生态环境局帮助贫困村开展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09:02 来源: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针对挂包的化成镇小柳岗村和道子坪村,幅员面积广,外出务工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实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之后,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坚持走村入户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市应急疫情防控公告,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制作宣传横幅6条,定制疫情板报两块,防控知识宣传折页资料三种1000份,村社干部党员全出动,利用广播、短信、微信、流动车辆,大喇叭在全村宣传疫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12

左图为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开会研究疫情防控 右图为逐户张贴防控疫情宣传资料

二是对返乡人员逐户逐人登记。坚持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村民百姓不准扎堆、不准窜门、不准赶场,不准在疫情期间举办各种宴席活动。少外出、少走动、少聚会、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共排查出从武汉返乡人员2人,经过武汉返乡人员6人。

三是对进出相关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在进入村的交通要道上设立疫情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防控检查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严格消毒,体温检测,不准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村社。

34

上图为彭秀周、刘从斌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四是尽力支持防疫物资。在防控排查期间,向贫困村发放口罩1200个,84消毒液30瓶,手动喷雾器6个,在全村落实巡查执勤和消毒人员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