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巴中市环境保护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关于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固体废物)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8-15 16:40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固体废物)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815-2019821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人:曾小苹

联系电话: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718办公室

附件: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2019815

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

建设内容:本项目污水处理厂规模1.99t/d,占地48亩。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进水节流井、粗、细格栅间、提升泵房、旋流、沉砂池、生化池、终沉池、滤池、紫外线消毒渠、污泥浓缩池、除臭装置、污泥脱水间、反冲洗泵房、鼓风机房以及供电供水、综合办公楼等公辅和办公生活设施。除进水节流井、鼓风机房及变配电间、污泥脱水及加药间土建按照3t/d的规模建设,设备分期安装外,其余各建构筑物均为一期工程1.99t/d的规模建设。

建设单位:巴中兴蓉环境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巴中经济开发区时新街道办事处沙溪村五组99

项目建设情况:20149月开工建设,20169月建成

工程投资:项目实际总投资11500万元,实际环保投资10.5万元,占总投资的0.91%。

环评编制单位: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并由巴中绿叶环评有限责任公司协助编制

验收监测单位:四川紫金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执行了环评制度和三同时制度,环保审批手续完备,环保设施均按环评要求建设。

该项目采取的固废治理措施主要有:项目废机油、化验室在线监测设备废液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沉沙池分离的砂粒、粗细栅格渣经压榨后袋装转运至厂区南侧的栅渣及滤砂暂存箱,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厂区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三、联系人及电话

建设单位:曹荣1577573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