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3年4月2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4-25 16:55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巴中市红州燃气配套设施生产线及二甲醚、LPG储配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4月25日-2023年5月4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巴中市红州燃气配套设施生产线及二甲醚、LPG储配站建设项目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五谷社区I9-02-02地块

巴中市红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四川众投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五谷社区I9-02-02地块,项目占地面积20284.42m2,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4390.87m2,新建燃气灶具生产线、燃气用不锈钢波纹管及自闭阀生产线,综合办公楼、仓库,建成年产60000台二甲醚灶具、100吨不锈钢波纹管、10000只自闭阀的生产能力;新建二甲醚储配站和LPG储配站,设能源供给区(设2个50m3二甲醚储罐、1个50m3二甲醚残液罐,4个50m3LPG储罐、1个20m3LPG残液罐)、生产用房,建成年充装二甲醚2400吨、液化石油气800吨的能力;配套建设公辅设施。

项目总投945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30万元占总投资的2.43%

1、废气污染防治。施工期: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并采用硬质围挡,围挡高度不应低于2.5m围挡顶端必须设置喷雾装置;施工现场出入口、主要道路材料堆场、加工区、仓库等生产区域应进行地面硬化车辆出入口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严禁车辆带泥出场施工现场裸土及施工期易起尘物料均应使用防尘网进行覆盖,覆盖要封闭严密、连接牢固;必须使用商品混凝土,施工现场禁止设置搅拌站施工期易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时,采取喷淋、喷雾等湿法降尘措施运输车辆必须采取覆盖措施,采用密闭式运输车辆风速大于4m/s时应停止施工②营运期:测试废气通过车间机械排风无组织排放焊接烟尘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焊烟净化器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工艺废气采用浸没式装载方式,装卸、充装过程各设1套气相平衡系统;发电机废气经发电机自带的烟气净化装置处理后引至综合办公楼屋顶(DA002)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①施工期:施工废水经沉淀、隔油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场地内地下渗水应收集后用作车辆冲洗、洒水降尘等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经开区污水处理。②营运期:项目储配站生产用房地坪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汇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①施工期:施工期开挖土石方用于场地回填、无弃土产生施工现场建筑垃圾清运时处置;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隔油设施浮油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资质单位处置②营运期:项目不合格品、废胶纸、废包装材料、废金属料外售废旧资源回收站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清运处理污泥环卫部门定期清掏处理废切削液含油浮渣二甲醚残液LPG残液废润滑油及包装桶含油棉纱及手套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①施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禁止夜间(22:00~6:00)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合理布局施工平面,高噪声施工设备应远离周边噪声敏感建筑物布置运输车辆实施限速、禁止鸣笛运输车辆应按照有关部门同意的运输路线行进,运输时间应避开居民进出高峰期。②营运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定期进行设备检修合理布局车间平面,利用厂房进行隔声;产噪设备底部采取橡胶减震垫减振处理,柴油发电机房、空压机房墙体采用隔音棉作隔声处理;各类泵设置隔声罩加强车辆进出管理,实施限速、禁鸣加强生产管理,禁止夜间(22:00~6:00)进行生产加工、运输作业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