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3年4月10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4-10 14:52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川铁集团巴中高铁轨枕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4月10日-2023年4月14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川铁集团巴中高铁轨枕生产基地扩建项目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规划44号路南侧

川铁建筑新材料(巴中)有限公司

 

四川省众诚瀚蓝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规划44号路南侧,项目建设内容为:在现有轨枕项目厂区内扩建水泥混凝土拌合站1处,主要设置拌合机1台,粉料筒仓4个,输送系统和上料计量系统各1套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具备年生产水泥混凝土10万m3。项目总投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9.2万元占总投资的14.8%

1、废气污染防治。施工期: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密闭围挡或者围墙,并在顶端设置喷淋设施;对施工现场出入口通道、场内道路和材料存放区、加工区以及生活区等地坪硬化并保持地面整洁,其他裸露地面覆盖或者临时绿化;在施工工地车辆出入口安装或者设置车辆冲洗设施、设备,配套设置排水、泥浆沉淀设施;在施工工地露天堆放砂石、水泥、土方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的,设置不低于堆放高度的密闭围栏,并对堆放物料覆盖防尘布或者符合标准的密目防尘网;土方施工、主体施工、总坪施工以及爆破、拆除、切割作业时,采取洒水、喷淋、冲洗、湿法工艺等降尘措施;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等建筑材料的,采取密闭搅拌方式。②营运期:车辆运输的动力起尘经洗车设施+运输车辆篷布遮盖+道路硬化+洒水降尘;骨料装卸扬尘堆料场扬尘经对原料堆场(料仓)三面围挡+彩钢瓦顶棚设置,顶部设喷淋装置,定时对物料进行喷淋降尘;给料及输送带粉尘经湿法作业,设置喷淋装置,采用封闭式输送带,洒水抑尘;筒仓卸料粉尘、搅拌主机混合搅拌粉尘经全封闭+脉冲反吹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①施工期:利用已建的沉淀池进行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经开区污水处理。②营运期:项目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汇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①施工期:施工期间开挖的土石方应及时回填;建筑垃圾运至政府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场所;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包材料分类收集后统一外售至废旧资源回收站。②营运期:项目产生的沉淀池污泥定期清掏回用于生产;除尘器粉尘回用于生产;外加剂包装桶由厂家回收利用;检验室废料回用于生产;废机油、废机油桶、含油棉布及手套、废液压油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①施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定期加强对设备的维修保养,避免由于设备非正常工作而产生噪声污染;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22:00~6:00)和午间(12:00~14:00)施工;加强管理,文明施工。装卸、搬运木材、模具、钢材等严禁抛掷,材料运输车辆进场要专人指挥,厂内运输车辆实施限速、禁止鸣笛;施工运输车辆应按照有关部门同意的运输路线行进;高噪声设备应采取临时性隔声措施,设置隔声屏障。②营运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定期进行设备检修,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尽量设置在场地中部,充分利用距离衰减,减轻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产噪设备底部均采取基础减振,并加强保养,传动润滑降噪;空压机设于空压机房内部,利用墙体进行隔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