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3年2月10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2-10 11:05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通江县民胜镇巴山牛保种繁育养殖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2月13日—2023年2月17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27-5269625  5775722

传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书》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通江县民胜镇巴山牛保种繁育养殖场项目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民胜镇长兴村7社

巴中乾兴产业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四川汉雲环美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总建筑面积43100m2,养殖种公牛40头,能繁母牛3000,其中养殖牛舍32000m2、产房及保育牛舍1500m2、隔离区800m2、草料及饲料管理区3000m2、冻精生产室900m2、综合管理用房600m2、门卫设备用房300m2,配套建设其他附属设施工程。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废水主要牛尿、牛舍冲洗废水、职工食堂废水及生活废水。

职工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与生活废水一同进去预处理池,通过管道进入生产废水收集池后,与生产废水一同进入污水处理站。牛尿、牛舍冲洗等废水通过管道进入生产废水收集池。

生活废水与生产废水一同经污水处理站(“干湿分离+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达《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表2中旱作灌溉标准后用作土地施肥,不外排。

项目废水不会对区域地表水水质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改变地表水水域功能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主要污水处理站及堆粪棚恶臭牛舍恶臭、食堂油烟饲料加工废气发电机废气。

污水处理站及堆粪棚恶臭:经生物除臭装置+15m高排气筒(风量10000m3/h,收集效率取90%,处理效率取90%,DA001);牛舍恶臭:通过采取畜禽科学饲喂技术,合理使用饲料添加剂,加强牛舍管理,投放吸附剂和喷洒除臭剂,加强消毒等措施来减少恶臭的产生与传播,牛舍出风口加吸附剂,同时,加强项目场区及四周绿化,以本项目恶臭源牛舍、污水处理站、堆粪棚边界起100m及TMR管理中心边界起50m的区域划定为卫生防护距离,此区域内无敏感点;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发电机废气:经自带废气净化装置处理后排放;饲料加工废气(颗粒物):经布袋除尘器+15m高排气筒(风量3000m3/h,收集效率取90%,处理效率取99%,DA002)处理后排放。废气经采取措施后,本项目对区域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3、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养殖场固体废物主要为牛粪、污水处理站污泥及隔渣、病死牛及分娩废物、废包装材料、废弃生物填料、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畜禽医疗垃圾、办公生活垃圾、预处理池污泥、隔油池浮油,其中畜禽医疗垃圾为危险废物。项目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牛粪及污水处理站污泥隔渣经干湿分离机脱水后,外售做有机肥原料;病死牛及分娩废物经无害化高温处理后,外售做有机肥厂;废包装材料、废弃生物填料由厂家回收处置;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外售有机肥厂;畜禽医疗垃圾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生活垃圾、预处理池污泥定期交由环卫部门;隔油池浮油定期送三方资质单位处理。

本项目营运期各项固体废物去向明确,可实现资源化利用或无害化处置,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建成后,通过合理布局噪声设备,采取有效隔声降噪措施,厂界声环境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经预测,本项目对区域声环境影响不大。

5、公众参与意见。项目在巴中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2次网上公示,在《西南商报》进行了2次登报公示,在通江县通江县民胜镇长兴村村委会进行了现场张贴公示。项目网上公示、现场张贴公示及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期间,均未收到相关反对建设的意见和要求。

6、相关部门意见。通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通江县民胜镇巴山牛保种繁育养殖场项目立项备案》(备案号:川投资备【2203-511921-04-01-604476】FGQB-0026号);通江县畜牧站《关于巴中乾兴产业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江县民胜镇巴山牛保种繁育养殖场项目选址点不在禁养区限养区的证明》(通畜牧[2022]15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