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2年12月15日拟对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15 10:47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2月15日-2022年12月21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5269625  5261301

传    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牵引站220kV供电工程

巴中500kV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金凤村既有巴中500kV变电站站内;

盘兴220kV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巴中市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八王村3组既有盘兴220kV变电站站内;

新建线路:巴中市巴州区行政管辖范围内。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巴中供电公司

西弗测试技术成都有限公司

①巴中500kV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在巴中500kV 变电站现有围墙内扩建220kV 出线间隔1 个至巴中东牵引站,同时扩建1 回进线、1 回出线预留间隔主母线及母线侧隔离开关、检修接地开关; 220kV 配电装置维持双母线双分段接线和户外GIS 设备布置不变。

②盘兴220kV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在盘兴220kV 变电站现有围墙内扩建220kV 出线间隔2 个,为避免线路交叉,至巴中东牵引站、备用至曾口出线分别占用原巴盘Ⅰ、Ⅱ线间隔,本次新扩建的2 个出线间隔还给巴盘Ⅰ、Ⅱ线使用;220kV 配电装置维持双母线接线和户外GIS 设备布置不变。原巴盘Ⅰ线间隔(现至巴中东牵引站)增加2 台线路电压互感器,本期完善为三相线路电压互感器。③巴中500kV变电站至巴中东牵引站220kV线路新建工程:线路从已建巴中500kV变电站新建1回220kV线路至拟建巴中东牵引站,线路全长约5.9km,全线单回路架设。④盘兴220kV变电站至巴中东牵引站220kV线路新建工程:线路全长约11.8km,分为双回路段2×1.33km和单回路段10.47km。本项目单回路架设长度约10.47km。本项目双回路架设段长度约2×1.33km,其中2×1.1km采用同塔双回架设(本次使用左侧挂线,右侧为预留至曾口的线路,本次需架设该段导线);另外2×0.23km双回路段为本次盘兴220kV 变电站间隔调整原因,需对原巴盘一二线35#塔-盘兴站构架段进行迁改。本项目沿线路配套建设通信工程。

 

1、水环境

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利用附近居民既有设施收集后用作农肥,不直接排入天然水体;施工废水利用设置的简易沉淀池进行处理,经沉淀和除渣后循环使用,不外排,运营期不产生废水。

2、声环境

线路施工点分散,施工活动集中在昼间进行。

3、固体废物

巴中500kV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利用站内既有的垃圾桶收集后不定期清运至附近的村镇垃圾池,线路施工人员沿线路分散分布,就近租用当地现有民房,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清运至附近垃圾中转站处置,对当地环境影响较小。

4、电磁环境

变电站新增电气设备均安装接地装置;线路路径选择时避让集中居民区,导线选择合理的截面积和相导线结构,线路与其他电力线交叉跨(钻)越时,其净空距离满足《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要求,线路通过居民区,需将导线对地高度提升至不低于1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