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2年11月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08 17:02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巨星铭创年产新材料铝单板268万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202211920221115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27-5269625  5775722

传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书》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巨星铭创年产新材料铝单板268万方项目

巴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环线东延线东侧

四川巨星铭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环川盛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租赁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新建的标准化厂房,厂房建筑面积57301.42m2,建设开平车间、钣金车间、喷涂车间。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68万平方米铝单板生产能力。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采取雨污分流制。雨水进入市政雨水管网、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排入生活污水预处理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排入巴中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生产废水进入厂区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巴中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项目废水不会对区域地表水水质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改变地表水水域功能。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1)项目机加工过程产生的焊接烟尘采取集气罩收集后采用焊烟净化器处理后有组织排放,打磨粉尘采用采取集气罩收集后采用滤筒除尘器处理后有组织排放。(2)项目喷塑过程中产生的喷塑粉尘,在喷塑间负压收集,采用“大旋风粉尘回收系统”回收塑粉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3)项目调漆、喷油性漆过程中产生的漆雾颗粒物和VOCs,在调漆房、各喷漆室负压收集,配备“水幕、气旋混动塔除漆雾+过滤棉除湿+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喷水性漆过程中产生的漆雾颗粒物和VOCs,在调漆房、各喷漆室负压收集,配备“水幕、气旋混动塔除漆雾+过滤棉除湿+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4)项目喷塑固化过程产生的VOCs,采用喷淋塔+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5)项目前处理热风炉采用天然气清洁燃料,尾气由15m高排气筒排放。(6)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

3、固废污染防治措施。营运期产生的金属边角料和除尘器收集粉尘外售处置。回收塑粉回收使用。废滤筒交供应商回收处置。废机油、含油棉纱和手套、废切削液、废液压油、脱脂油泥、钝化槽渣、漆渣、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催化剂、废弃空桶作为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污水站污泥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危废鉴定,根据鉴定结论,按要求对污泥进行妥善管理和处置。在鉴定结果前,项目污水站污泥参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作为危险废物处置需分类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后,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食堂餐厨垃圾交有餐厨垃圾处理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营运期设备噪声对区域声环境有一定的影响,为进一步降低噪声对周边敏感点的影响,建议选用低噪声设备、基座减震、车间墙体隔声风机周边安装隔声屏、并加强厂区绿化。

5、防渗措施。原料存放区、成品存放区、一般工业固废暂存点做一般防渗,机加区、喷漆区、调漆房、油漆仓库、前处理区、污水处理站、事故池和危废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办公区采取一般地面硬化。

6、公众参与意见。项目在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网进行2次网上公示,在《四川科技报》进行了2次登报公示,在建设地点进行了现场张贴公示。项目网上公示、现场张贴公示及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期间,均未收到相关反对建设的意见和要求。

7、相关部门意见。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关于《四川巨星铭创年产新材料铝单板268万方项目立项备案》(备案号:川投资备【2203-511924-04-01-943466FGQB-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