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2年11月18日拟对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18 16:31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月18日-2022年11月24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5269625  5261301

传    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增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机项目

四川省巴中市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中山村J5-01号巴中博济医院有限公司1号楼综合门诊楼第一层西侧

巴中博济医院有限公司

四川泰安生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拟在DSA机房内使用1台DSA,额定管电压为125kV,额定管电流为1000mA,出束方向由下向上,属于II类射线装置,年最大曝光时间约100h,其中透视90h,拍片10h。

一、建设阶段对环境的影响

施工期将产生少量扬尘、噪声、生活污水及固体废物。医院拟采取以下措施:1、施工期,通过加强施工管理,落实“六不准”、“六必须”规定等措施,减少施工扬尘对周围环境影响2、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通过合理布局,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优化运输路线,文明施工及选用低噪声设备等措施,减轻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3生活污水依托医院已建污水处理设施,经预处理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通过该医院自建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经检测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该医院与四川创标环境监测有限公司签订污水监测合同)。4、建筑固废、弃渣、弃土分类利用,不可回收部分及时清运至建筑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二、运营阶段对环境影响

运营阶段主要是辐射环境影响。本项目DSA机房净空面积为43.73m2,机房四周墙体为轻钢龙骨主体+3mm铅当量硫酸钡板;楼顶为120mm混凝土+3mm铅当量硫酸钡板;地面为300mm混凝土;观察窗为14mm铅当量的铅玻璃,3扇防护铅门均为3mm铅当量。通过建设门灯联锁紧急止动装置操作警示装置对讲装置警告标志等可有效防止辐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