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2年6月2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7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年产12000吨多功能涂层复合材料产业项目技术升级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628202274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27-5269625  5775722

传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书》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12000吨多功能涂层复合材料产业项目技术升级

巴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山北路27

四川羽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环川盛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调整5#6#7#厂房生产线布置,同时对原使用工艺技术中部分辅料进行调整优化,项目生产工艺、设备及产量均保持不变。项目建成后,5#6#7#厂房均各布置1条离型纸线、1条离型膜线和1条保护膜及胶带线,共计9条生产线,年产离型纸7500tPET离型膜7500t保护膜1500t胶带1500t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次技改不新增废水产生,冷却辊使用冷却循环水,冷却循环为间接冷却,循环水不外排,仅定期补充;废气治理喷淋塔内水为循环喷淋水,自然蒸发,仅定期补充,无需外排;产生的生活废水经预处理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 -1996) 中三级标准限值要求后,外排进入市政污水管网,再经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一级A标后排入温家河。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主要涉及5#6#7#厂房布局调整,其中:5#厂房为洁净密闭厂房,设计风量为35000m3/h废气收集系统收集(收集效率95%)至1套喷淋塔+光催化氧化+二级活性炭处理处理处理效率90%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

6#7#厂房为洁净密闭厂房,设计风量为55000m3/h废气收集系统收集(收集效率95%)至1RTO燃烧处理处理效率99%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

3废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运期要新增废包装桶(含甲苯、丁酮)、废溶剂、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全厂危险废物包括废包装桶(含硅油、120溶剂油、丙烯酸胶水、乙酸乙酯、甲苯、丁酮等)、废溶剂、废活性炭、废导热油、废机油及含油棉纱等,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

全厂产生的一般固废包括:废边角料、不合格品、废包装材料外售废品回收站;生活垃圾、预处理池污泥交由市政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餐厨垃圾交由专门餐厨垃圾单位收集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次技改不新增设备,全厂噪声源主要包括风机、空压机噪声、分切机等,在采取了相应隔声、减振、消声等措施后,能够达标排放。

5、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重点防渗区:567#厂房、危废暂存间、化学品库地面采取了环氧树脂+P8抗渗混凝土进行防渗,确保满足等效黏土防渗层Mb6.0m,综合渗透系数小于1×10-7cm/s,其中,危废暂存间满足渗透系数小于1×10-10cm/s

一般防渗区:8#厂房、3#库房、预处理池、一般固废间等进行一般防渗,采用了抗渗混凝土进行防渗处理,确保满足等效黏土防渗层Mb1.5m,综合渗透系数小于1×10-7cm/s

简单防渗区:除上述重点防渗区及一般防渗区外的区域采用水泥硬化防渗。

6、公众参与意见。本次公众参与采取了网络公示、登报公示和现场张贴公示三种方式同步进 行的方式进行。本项目在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进行了第一次公示、第二次公示;在《四川科技报》上进行了两次登报;在本项目所在地易于公众知悉的场所张贴了公告,最后在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进行了报批前公示,公示了报告全文本和公参说明公示。符合《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要求。在公示期间,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均未收到公众的反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