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2年4月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07 15:44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的巴中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住院楼及配套设施建设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46-2022412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8651049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住院楼及配套设施建设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通州大道777号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

四川恒耀祥瑞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通州大道777号,项目新增用地7439.52m2新建综合楼、发热门诊、办公及辅助用房、地下车库等,新增床位数390张,建成后全院共设置床位数450张。项目总投1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4万元占总投资的0.53%

1、废气污染防治。施工期:施工现场架设2.5-3米高施工围挡,封闭施工现场,降低粉尘向大气中的排放;定期对地面洒水,并对撒落在路面的渣土及时清除,清理阶段做到先洒水后清扫,避免产生扬尘;施工车辆进出施工场地实施限速行驶,同时施工现场主要道路进行硬化处理,土方应集中堆放;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在施工场地出口放置防尘垫和运输车辆冲洗设施及配套的地面排水沟、沉淀池;运输车辆严禁超载行驶,采取密闭运输,装卸作业时必须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不得遗撒、泄漏、违规倾倒;运输时选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的运输路线,定时对运输路线进行清扫;对易产生扬尘的堆放材料应采取覆盖措施;对粉末状材料应封闭存放;对可能引起扬尘的材料及建筑垃圾搬运应有降尘措施;禁止在风天进行渣土堆放作业,建材堆放地点要相对集中,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并对堆场以防尘布覆盖,禁止露天堆放;进行机械剔凿或切割作业时,作业面局部应遮挡、掩盖或采取水淋等降尘措施;风速大于3m/s时应停止施工。营运期:医院浊气采用紫外线、消毒剂消毒等,能降低空气中的含菌量;污水处理站恶臭经负压抽风收集后,经紫外线消毒+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气筒编号DA001)排放,无组织废气通过加盖密闭、投放除臭剂减小影响;食堂油烟经净化器处置后达标排放(排气筒编号DA002);柴油发电机废气经自带的消烟除尘装置处理后,由排烟竖井引至楼顶(门诊楼排气筒编号DA003,综合楼排气筒编号DA004)达标排放;中药异味通过抽排风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并经15m排气筒排放(排气筒编号DA005)。

2、废水污染防治。施工期:施工单位设临时沉淀池,混凝土养护废水、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或施工期间洒水抑尘,禁止外排;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营运期: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隔油后,检验废水经专用桶收集消毒、中和后,会同生活污水、医疗废水、煎药机废水、口腔科废水进入污水处理站,经处理后的废水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预处理标准后进入市政管网汇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施工期:产生的废钢筋、钢板、木材等下角料分类回收,交废物收购站处理;对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如混凝土废料、含砖、石、砂的杂土等应集中堆放,定时清运到政府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场,严禁随意倾倒、填埋;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交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营运期:产生的中药药渣、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餐厨垃圾和隔油池浮油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产生的医疗废物经包装袋/桶分类收集后存于医疗废物周装箱(桶),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定期清掏,消毒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废UV灯管、废活性炭、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施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对高噪声源采用一定的围护结构对其进行隔声处理;合理设计施工总平面图;将木工房、钢筋加工间等产生高噪声的作业点设于施工场地北侧,可有效利用噪声距离衰减作用,减轻施工噪声对区域声环境的影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夜间22时至凌晨6时不进行拆除施工;将倾倒卵石料等强噪声作业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杜绝夜间(22:00-6:00)施工噪声扰民;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使其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使噪声影响降低到最小范围;加强施工人员管理,材料运输等汽车进场安排专人指挥,场内禁止运输车辆鸣笛确保不对运输线路周围敏感点造成噪声扰民影响。营运期:选用低噪声设备、降低噪声源强;加强设备的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时的高噪声现象;加强管理采取限速、禁止鸣笛的措施后,可降低车辆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