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2年4月6日拟对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06 15:43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47-2022413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5269625  5261301

   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巴中巴州通木垭110kV输变电工程

新建通木垭110kV变电站:巴中市经济开发区时新街道石笋堂社区;

新建线路:巴中市巴州区和经济开发区行政管辖范围内。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巴中供电公司

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建通木垭110kV变电站,采用户内布置,即主变采用户内布置、11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内GIS(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布置,110kV10kV出线均采用埋地电缆出线方式。永久占地面积约0.668hm2

新建兴文—杨家坝π接入通木垭110kV线路工程路径总长约6.85km,其中杨家坝侧长约3.5km,分为架空段电缆段架空段长约3.44km,采用双回塔单边挂线(另一侧预留),导线为单分裂,型号均为JL3/G1A-300/40型钢芯铝绞线,设计输送电流为360A,新建铁塔14基,永久占地面积约0.121hm2电缆段长约0.06km采用双回电缆沟敷设,本次一回,预留一回,电缆型号为ZC-YJLW02-64/110kV-1×630m²,新建电缆沟60m(长)×1.8m(宽)×1.5m(高),永久占地面积约0.01hm2兴文侧长约3.35km分为架空段电缆段架空段长约3.29km,采用单回三角排列,导线为单分裂,型号均为JL3/G1A-300/40型钢芯铝绞线,设计输送电流均为360A,新建铁塔13基,永久占地面积约0.097hm2电缆段长约0.06km采用双回电缆沟敷设,本次一回,预留一回,电缆型号为ZC-YJLW02-64/110kV-1×630m²,新建电缆沟60m(长)×1.8m(宽)×1.5m(高),永久占地面积约0.01hm2

一、废水

本项目新建通木垭变电站值守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在市政污水管网建成前用于站外农肥、建成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本项目运行期线路无废污水产生,不会对水环境产生影响,其措施得当。

二、噪声

本项目新建通木垭110kV变电站主要噪声源为主变压器,本项目主变选用噪声声压级低于60dB(A)(距主变2m处)的设备,散热器选用噪声声压级低于60dB(A)(距散热器2m处)的设备,轴流风机选用噪声声压级低于60dB(A)(距风机1m处)的设备,变电站采用全户内布置,站界噪声均满足环评标准要求。线路路径选择时已尽可能避开集中居民区,减小线路运行时对居民的影响,其措施可行。

三、工频电场、工频磁场

本项目新建通木垭变电站电气设备均安装接地装置;主变采用全户内布置;110kV配电装置选用GIS户内布置。本项目线路电缆段在通木垭变电站进线侧采用埋地电缆;电缆金属护套按设计规程要求接地敷设;与其它设施的净距满足《城市电力电缆线路设计技术规定》(DL/T 5221-2016)的规定。线路架空段路径选择时避让集中居民区;导线选择合理的截面积和相导线结构;线路与其他电力线交叉跨(钻)越时,其净空距离满足《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要求;在耕地、园地、牧草地、畜禽饲养地、道路等场所导线对地高度不低于6.0m,在公众曝露区域导线对地高度不低于7.0m,线路跨越民房处导线距房顶垂直净距不低于5.0m。采用上述措施后,本项目运行产生的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满足评价标准要求,其措施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