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2年4月1日拟对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01 16:16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41-202248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5269625  5261301

   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增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项目

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546号住院综合楼三楼DSA手术室

巴中市中医院(巴中市巴州区人民医院)

江苏睿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巴中市中医院(巴中市巴州区人民医院)拟将回风院区住院综合楼三楼DSA预留区域建设为DSA手术室及辅房,并在DSA手术室内新增1台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Ⅱ类射线装置,型号为飞利浦Azurion 7 M20,额定管电压为125kV,额定管电流为1000mA)年出束时间约106.33h;DSA属于II类射线装置,年诊疗病例各360例,出束方向由下而上,主要用于介入治疗、血管造影等

施工期:项目为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需新建墙体,故施工期将会产生一定扬尘、噪声、固体废物、装修中产生的废气以及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在施工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扬尘的防治措施:项目通过施工现场封闭施工和采取洒水等措施来进行控制;

废水防治措施:项目产生的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巴中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巴河。

废气防治措施:项目施工现场封闭施工,施工现场及时清理,通风换气等措施;

噪声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固废防治措施:施工垃圾由施工单位集中收集到指定地点进行处理,生活垃圾依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运营期:

DSA在进行曝光时分为两种情况:

造影拍片过程:操作人员采取隔室操作的方式,医生通过控制室铅玻璃观察窗机房内病人情况,并通过对讲系统与病人交流。在拍片过程中,医生位于控制室内,经机房各屏蔽体屏蔽后,对机房外(包括机房楼上)的公众和工作人员基本没有影响;         

脉冲透视过程:为更清楚的了解病人情况,医生需进入DSA机房进行治疗时会有连续曝光,并采用连续脉冲透视,此时操作医师身着铅衣、戴铅眼镜等在机房内对病人进行直接的手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