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2年1月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05 16:42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马6-草池增压站集输管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62022112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27-5269625  5775722

传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书》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6-草池增压站集输管线建设项目

通江县兴隆镇、诺江镇、涪阳镇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

成都中成科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输气管道1条总计约14.7km,设计输气量约260×104m3/d,设计压力为6.3Mpa,及配套设施。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本工程施工期对水环境的影响主要是管道施工、施工人员在施工作业中产生的生活污水、管道安装完后清管试压的生产污水等排放对水环境的影响等。管沟开挖作业会对河床造成暂时性破坏,待施工完成后,经覆土复原,采用河沟稳固措施后,不会对水体环境产生影响。 施工期生活污水主要依托当地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后用于周围农田施肥。项目在同一地点产生生活污水较少,施工期生活污水对地表水环境的影响很小。试压废水排入沉淀池中,沉淀后可用于施工场地、施工便道及临时材料堆场洒水降尘。

项目运营期不产生废水,对地表水环境无影响。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管道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施工扬尘以及各类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所排放的废气。扬尘所形成的环境空气影响为主要因素。由于施工期时间不长,施工期大气 污染属于短期行为。项目施工过程严格按照环评提出的扬尘防治措施,并作好与当地村民的沟通工作争取得到沿线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后,不会对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项目运营过程中非正常工况事故放空废气经草池增压站设置的放空管点燃后排放, 由于事故放空时间短,频率低,加之扩散条件好,放空废气不会对当地大气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3、固废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的固体废物来源: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工程施工产生的废弃土石方、施工废料、废弃泥浆等。

运营期采用密闭输气工艺,仅会产生少量的清管废渣。

本项目施工期和营运期的固废均得到了有效的处理、处置,对环境影响较小。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由挖掘机、吊管机、电焊机,定向钻钻机等产生,在同一区域施工时间较短,主要机械在80m以外噪声值不超过建筑物施工场界昼间噪声限值70dB(A)要求。且随着施工期的结束,影响也随之结束。只要严格按照本次评价提出的措施后,项目施工期噪声不会对线路外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本工程集输管线为埋地敷设,正常运营过程中不产生噪声;管线产生气流摩擦噪声,通过优化选线,对声环境影响较小。

5、公众参与意见。

项目在通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3次网上公示,在《四川科技报》进行了2次登报公示,在项目所在地村委会和镇政府及周边进行了现场张贴公示。项目网上公示、登报公示、现场张贴公示期间,均未收到相关反对建设的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