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1年10月1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0-18 16:16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巴中市东升弹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018-20211022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8651049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巴中市东升弹簧建设项 目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时新街道办事处东华村

巴中市东升弹簧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晨宇盛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时新街道办事处东华村,项目占地771.85平方,设置提丝簧绕簧机、圆簧绕簧机、双簧绕簧机、寸簧绕簧机、半自动提丝簧串网机、全自动圆簧机串网机、半自动圆簧串网机等设备,项目建成后生产提丝簧150t/a、圆簧50t/a、双簧35t/a、寸簧0.2t/a、床网40t/a项目总投资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6万元,占总投资的32%

1、废气污染防治。营运期:项目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吸热过滤棉降温后,再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楼顶达标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营运期: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会同生活污水一起经预处理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土地施肥。

3、固体废物防治。营运期:产生的弹簧钢边角料,经收集后定期外售废品收购站;餐厨垃圾及隔油池废油脂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废机油、废机油桶、含油抹布、手套、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营运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布置于厂房内,采取隔声、吸声、减振措施;设备定期维护,确保工况正常;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