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9月1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2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压电石英晶体制造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梓桓科技卫生材料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918-2020924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8651049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压电石英晶体制造材料项目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中山路大众创业园

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环南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在依托现有厂区的基础上扩租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中山路大众创业园厂房6000m2(10-1号楼三层2500m2,10-2号楼一层2500m2,10-2号楼三层1000m2),新增生产线,购买442切割机、研磨机、滚磨机、自动分选机等仪器200台左右,生产晶体、压电石英晶片、及其它无机脆性材料应用产品;新增钽酸锂晶片黑化工序(独立工序)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压电石英频率片13亿片,年总产能达到25亿片,钽酸锂声表晶片(半成品)24万片。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5万元,占总投资的3.25%

1、废气污染防治。营运期:项目有机废气、含氟酸性废气集气装置收集后经废气洗涤塔+除雾+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15m排气筒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营运期:项目清洗废水和研磨清洗废水进入研磨废水处理系统预处理后汇同腐蚀清洗废水进入一体化废水处理系统处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经园污水预处理系统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营运期:项目产生的边角料、残次品和包装材料定期出售给废品回收站;黑化粉外售回收单位回收利用;废机油、废机油润滑油桶、废含油手套及含油棉纱废酸、含氟含酸污泥、废弃换新品包装物、废切削砂浆、废活性炭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营运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合理布局,将噪声较高的设备布置在厂房中央安装时采取台基减震、橡胶减震接头以及减震垫等措施加强设备保养维护,减少因设备工况差而产生的噪声

2

梓桓科技卫生材料生产加工项目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办事处中山北路32号(2号厂房)

四川梓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周得福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用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办事处中山北路32号(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2号厂房,建筑面积1933m2,用于生产厂房及办公用房,主要进行熔喷布生产。项目总投资32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9.3万元,占总投资的0.59%

1、废气污染防治。营运期:项目熔融挤出废气、滤网煅烧废气和熔喷布在喷丝后冷却、驻极静电处理、分切等过程中产生纤维粉尘一起经过滤+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处理达标后引至楼顶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营运期:项目设备清洁废水经设备自带沉淀池体处理后进入污水预处理系统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经园污水预处理系统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营运期:废包装材料经收集后定期外售废品回收站;项目超声波真空清洗炉底泥定期清掏沥水处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废机油、含油劳保用品、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经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营运期:选用低噪设备,安装时采取减振消声措施 加强交通运输管制,禁止鸣笛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