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8月24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8-25 15:56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濠派实木智能全屋定制家具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824-2020828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8651049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濠派实木智能全屋定制家具生产项目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I6-06-10地块内

四川濠派家居有限公司

四川环川盛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巴中市经济开发区I6-06-10地块内建设标准厂房,规划用地约3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0000m2。分别建设全屋定制家具生产线5条和压贴板生产线2条。全屋定制家具生产线包括定制衣柜生产和多功能床生产,建成年产定制衣柜2000套、多功能床1000张、压贴板3000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5万元,占总投资的0.76%

1、废气污染防治。①施工期:施工现场设置2.5-3m高围挡,封闭施工现场,采取密目安全网,以减少结构和装修过程中的粉尘飞扬,降低粉尘向大气中的排放;定期对地面洒水,采取湿法作业,并对撒落在路面的渣土及时清除;对施工车辆必须实施限速行驶,同时施工现场主要运输道路尽量采用硬化路面并进行洒水抑尘;在施工场地出口设置防尘垫,对运输车辆设置洗车场,用水清洗车体和轮胎;车辆禁止超载,选址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的运输路线,运输车辆必须封闭,避免运输过程中的抛撒现象;禁止在大风天机械渣土堆放作业,建材堆放地点要相对集中,临时废弃土石堆场及时清运,场地内堆场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裸露地面进行硬化和绿化,减少建材的露天堆放时间;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及时清运;为减少混凝土搅拌机废气的产生,应使用商品混凝土。②营运期:项目在木工车间切割、开料、锣机、裁剪、砂光、雕刻、清边过程中产生的木质粉尘通过吸气罩收集后经中央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封边、热压有机废气经收集后通过管道引至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气经引风机引至车间外15m高排气筒排放;天然气锅炉废气经8m高烟囱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后楼顶达标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①施工期:产生的施工废水可全部回收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临时预处理池处理后后排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②营运期:项目餐饮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会同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①施工期:挖出的土石方大部分用于工程回填、调整场地标高和绿化平整使用;施工产生的钢筋、钢板、木材等下角料可分类回收,交废物收购站处理;对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如混凝土废料、含砖、 石、砂的杂土等应集中堆放,定时清运到指定垃圾场;装修期间产生的废油漆、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②营运期:项目产生的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不合格产品(板材)、板材边角料、除尘灰(木质粉尘)集中收集后交木料厂回收处理;废活性炭、废机油、含油手套及抹布、废胶桶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4、噪声污染防治。①施工期:对施工总平面进行合理的布置,对木工、钢筋加工等高噪声源采用一定的围护结构对其进行隔声处理,远离周边环境敏感点;采用低噪声机械,避免高噪声的设备同时开工作业;加强设备的维护,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使机械设备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加强车辆管理,控制车辆噪声,进出车辆限速行驶,禁鸣喇叭,减轻交通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②营运期:选用先进的低噪声设备;将高噪声设备布置在厂区中央,尽量减小对外环境产生的噪声影响;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减少因设备工况差而产生的噪声污染;设备安装时采取台基减震及减震垫等措施;空压机安装密闭空压机房,墙壁安装吸声材料减小其噪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