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8月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8-05 18:02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黄家沟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85-2020811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8651049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黄家沟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时新街道办事处东华村三组

巴中市同立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四川中环立新环保工程咨询限公司

项目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时新街道办事处东华村三组,总占地面积约23.24亩,主要建设BHS180型全自动混凝土生产线一条,配套建设钢结构原料堆场、污泥干化池、机修间、临时办公用房、员工宿舍及其他设施设备等。建成后年生产混凝土40万方。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5.5万元,占总投资的2.25%

1、废气污染防治。营运期:本项目将粉料筒仓顶部安装了脉冲布袋除尘器,通过处理后无组织排放粉尘;项目搅拌楼采取全密闭措施,并在楼顶设置脉冲布袋除尘器,产生的粉尘以无组织形式排放;项目原料堆场为全封闭式,在堆场和料斗上方料斗上方设置了自动喷淋设施,定时进行洒水降尘;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后楼顶达标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营运期:项目搅拌机清洗废水、混凝土罐车清洗废水经砂石分离机进行砂石分离后进入沉淀池,回用于搅拌机,不外排;运输车辆冲洗废水、商品混凝土搅拌区地面冲洗废水经沉池收集处理后,排入收集池回用于生产,不外排;检验废水经收集桶集中收集后,进行中和、自然沉淀处理后,排入收集池回用于生产,不外排;项目餐饮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汇同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吸污车运至巴中市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营运期:项目罐车、搅拌机废料、沉淀池沉砂、检验废渣暂存于污泥干化池,交由其他单位综合利用;项目机修房设备检修产生废棉纱、废手套、废机油等危废分类收集在危废暂存间内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化粪池污泥委托专业清理单位定期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经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营运期:混凝土搅拌站应采取全封闭,设置隔音墙板降噪,同时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安装时采取台基减振、橡胶减振接头及减振垫等减振设施,风机安装消声器等降噪措施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禁止夜间(22:00~6:00);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加强交通管理,强化行车管理制度,设置限速、禁鸣标志,控制运输速度,控制鸣笛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