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7月28日拟对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

发布时间:2020-07-31 16:14 来源:环评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729-202084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5269625  5261301

    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环境保护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巴中恩阳玉山110kV 输变电工程

玉山110kV变电站:巴中市恩阳区兴隆镇龙显村;盘兴220kV变电站位于巴中市巴州区回风办事处八王村;西龛110kV变电站位于巴中市恩阳区明扬镇何家坝村;

线路:巴州区、恩阳区行政管辖范围内。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巴中供电公司

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建玉山110kV变电站; 盘兴220kV变电站(原名城西220kV变电站)扩建1110kV间隔;西龛110kV变电站扩建1110kV间隔;新建盘兴变至玉山变110kV线路; 新建西龛变至玉山变110kV线路;完善配套光缆通信工程。

1、施工期环境影响

本项目新建变电站施工集中在昼间进行,施工期短,施工量小,采取适当措施后,对环境的影响很小;新建变电站和线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利用附近居民既有设施收集后用作农肥,不会对项目所在区域的地表水环境产生影响;变电站施工期间对施工区域实行封闭式施工,对临时堆放场地采取遮盖措施,对进出施工区域的车辆实行除泥处理,在大风和干燥天气条件下适当增加洒水次数;线路施工点分散、各施工点产生扬尘量很小,且随着施工活动的结束而消失,不会对区域大气环境产生明显影响;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施工人员清运至附近乡镇垃圾桶。

2、运行期环境影响

本项目运行期产生的环境影响主要有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和噪声等。

1)工频电场、工频磁场

新建变电站

根据类比分析,新建变电站围墙外电场强度最大值为 466V/m,满足小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 4000V/m 的要求;磁感应强度最大值为 0.327μT,满足小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 100μT 的要求。

线路

A.新建双回塔单边挂线段。本线路采用拟选塔型 1D2-SDJ 塔,通过非居民区,导线对地最低高度为 6.0m时,电场强度最大值为 2258V/m,磁感应强度最大值为13.1μT,均满足电场强度不大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 4000V/m、磁应强度不大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 100μT 的要求。

B.新建单回塔段。本段线路采用塔型1A3-DJ塔,在非居民区,导线对地最低高度6.0m,电场强度最大值为2489V/m,磁感应强度最大值为20.1μT;在居民区导线对地最低高度7.0m时,电场强度最大值为 1921V/m,磁感应强度最大值为15.7μT,均满足电场强度不大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4000V/m、磁应强度不大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100μT 的要求。

C.线路利旧双回塔段。本段线路采用塔型1D2-SDJ塔,导线对地实际最低高度8.5m时,电场强度最大值为997V/m,磁感应强度最大值为7.4μT,均满足电场强度不大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4000V/m、磁应强度不大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100μT的要求。

2)声环境

新建玉山110kV 变电站。项目投运后站界处本期噪声预测最大值为47.1dBA),终期噪声预测最大值为47.2dBA)。

输电线路。项目线路利旧双回塔段昼间噪声为53.8dB(A)、夜间噪声为43.4dB(A),本项目线路新建双回塔单边挂线段、线路新建单回塔段昼间噪声为42.5dB(A)、夜间噪声为38.6dB(A)